Chatham.

一般路过童养夫爱好者

【超蝠/绿红】A canteen makes life better 01—04

*日常甜饼吧大概?

*ooc可能有

*我这种没脑子的人写的东西就不要纠结逻辑和时间线啦!

*很烦的来说一句读者老爷喜欢请给我小心心呀qqqwqqq



0

在瞭望塔里建一个餐厅一开始并不在Bruce Wayne的计划之中。

“我并不觉得这有多大的实用性。“他说,制服齐全,站在正义联盟的报告会上,用黑暗骑士的声线“嘶嘶”说道,“我们是个匡扶正义的慈善组织,不是上班打卡的上市企业。所以,没必要。”

  “Bruce你实在是太不知人间疾苦了!‘’闪电侠坐在位子上晃着脑袋,几乎要晃出残影——作为一个英俊和蔼的中心城好青年,每当提到食物他就变得像个狂热的革命者,“当人们辛苦劳动五六个小时之后,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?是一个可以坐下来安静享用美食的餐厅!这就像心灵的港湾,母亲温暖的怀抱,有光屁股小天使吹响金号角的天堂!普通人尚且如此,更何况我们是(没有工资领的)超级英雄!”

  “Barry说得对。”Hal点头表示支持。

  因为你的中间名是“Barry说什么都对”。Bruce心想。他继又问:“还有人有什么意见吗?”

  ......

  “我希望能有一个冰柜来专门储存冰淇淋。”来自天堂岛的公主举手提议。

  “附议。我的奥利奥。”John顺便对黑白夹心的饼干宣布了主权。

  “这么说的话,”Olieve摸着自己滑稽的小胡子,“我就不用在会议桌上举办辣椒品鉴会了。”

  他们显然是将蝙蝠侠的沉默当做了默认。

  “呃,所以......”一直没参与讨论的Clark观察着身旁Bruce的脸色,最后以主席的身份清了清嗓子,“我们会尽快将这件事落实的。”

  这就是前因后果。

 

 01

  其实Bruce说的很对,作为超级英雄,他们的确没什么空闲时间在餐厅里享用美食。会议厅就是他们最频繁的往来地。各色超级反派数不胜数,今天消灭一个,明天又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伙。化学药剂、高智商头脑、反社会人格,太多因素使人妄图毁灭世界。

  正义联盟的各位总是如此繁忙,以至于Hal有时会想”如果美国的每位公民贡献一美元给绿灯侠作为鼓励,他也早成为千万富翁了。”——可惜他至今还是个蹭Barry房子住的待业飞行员。

  但凡事不是没有例外,365天里总能有一天给超级英雄们喘口气,去清清JL餐厅里久积的灰尘。

比如今天。

  

 02

  Clark和Bruce,超人和蝙蝠侠,正义联盟的主席和顾问,世界最佳搭档,正坐在长条金属餐桌的对侧,两双眼睛在空气中僵持,几乎要在相处的瞬间爆发出“滋滋”的火焰——那遭殃的就只能是头顶的吊灯了。

  整条餐桌上就只孤零零地坐着他们两个人,而这是因为“情侣在餐桌上是不受待见的,更别提是一对吵架的情侣”。语出英勇无畏的Hal.Jordan,在追到Barry之前他看出双入对的怎么都不顺眼。

  世界最佳搭档之间产生矛盾的原因实在是太少了,以至于正义联盟的各位都能把它们倒着背个二三十次。而这次也无非是其中的一个。

 

03

  开饭前半个小时。

 

  瞭望塔的传送台亮了亮,闪出两个人影,同时伴随着不间断的争吵。

  “Clark,我到底和你说过多少遍了,不要擅自脱离团队战斗!!”蝙蝠侠提高了一个声调怒吼道,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,制服被划烂了好几个口子——他们刚刚从一场恶战中脱身。但威严的气势还是会令普通人忍不住缩脖子抖腿。

  可惜站在他对面的并不是个普通人。

  “那是因为你被他们抓走了!!!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——”超人激动得从地面上飘了起来。

  “我不会有事的!!!”Bruce烦躁得将面罩从头上扯下来,露出乱七八糟到处支棱的头发,“反而是你!你甚至不清楚他们有没有氪石的储备!这次是万幸,那下次?如果他们从什么地方搞来了你该怎么办?把我救下然后去当恶棍的傀儡?帮助他们毁灭世界?!你想过这个问题吗?”

  “那你呢!你想过自己吗!如果你没能及时脱身又该怎么办?”

  “我当然有我自己的办法。”Bruce说完就径直往休息室走去,甩给Clark一个风尘仆仆的黑色背影。

  Clark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男朋友,标志性卷毛从头发丛里蹦了出来,一副气哼哼的样子。他像是想要挣扎一下,最后却从另一边走开了。


04

  闪电侠和绿灯侠在他们两个后面走出传送台。

  “这是又吵架了?”Barry说,声音因为嘴巴里咀嚼着的热狗而含糊不清(在战后的清理工作中一个可爱的小姑娘送给他的,有他喜欢的芥末酱),但的确是个肯定句。

  “管他的呢。”Hal伸了个懒腰,偷瞄小红人蓝色的眼睛,“地球上谁不知道蓝大个和老蝙蝠是天生一对,吵个架又算什么——哦不,我说错了,不止地球。上次Kilowog还跑来问我‘Jordan,你们联盟的主席和顾问结婚多长时间了?’”Hal绘声绘色地模仿同事的语气,“当我告诉他‘没,这两个家伙还像小学生似的在谈恋爱呢’时,Barry你真该看看,他惊讶得整张脸更红了。”

  Barry笑着听Hal谈天说地,心想这话如果被Kilowog听见Hal也许会成为OA星上第一个因为加班过度而过劳死的灯侠。

  

 

  TBC

    

 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hatham. | Powered by LOFTER